重子輕友?

2008072617:03

自從有了豬尾巴之後,小豬跟大鳥兩人開始以家為第一。
大大小小的事一定以豬尾巴為優先,以家為重。
這樣的日子,過的既甜蜜又辛苦,但我們相信一切都會值得!
沒有小孩的人一定不能了解,而生過小孩也要親自帶過才會了解。
身邊有些朋友會說,幹嘛不給公公婆婆帶,要自己帶的那麼辛苦?
當每次我聽到這類的話時,心裡會覺得很感慨,孩子是妳生的呀!
自己生的孩子生完就丟給別人帶,這樣子算是一種負責任嗎?
我相信除非逼不得已,不然哪個母親會不希望自己親手帶孩子的,
當然也是因為經濟壓力、家庭壓力什麼的,當媽的都有百般無奈...

而我跟老公也是,我們都放不下自己的孩子,捨不得不能自己親手帶孩子,
於是只能有人有所犧牲了,所以我犧性了我的時間,不想錯過孩子成長的每一刻~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每個成長的階段也都有所不同,有捨必有得,有得必有失~
所以我只能放棄好幾個工作的機會,待在家跟孩子相對兩無言~哈~開玩笑...
是陪伴著他的成長,雖然日復一日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同樣的模式...
餵奶、換尿布、洗澡、哄睡覺、聽音樂、聽故事、說故事、陪他玩、無時無刻不對他傻笑...
當然寶寶會有鬧脾氣的時候,而我們也有情緒不佳的時刻,會累會疲倦...
再來有時候還有跟另一半照顧小孩的觀念方法或態度所引起的不愉快等等,
這些生活當然是我們所選擇的,一種甜蜜的負擔,我們沒有怨言。

倒是...身邊的朋友有了一些聲音,這些聲音聽在我們耳裡相當的無奈,
凡事以小孩為優先的我們,為了小孩推掉了大部分的活動邀約...
第一是帶寶寶本來就累,帶寶寶出門雖然沒做些什麼,但是就莫名奇妙更累~
第二是寶寶還小,不可能像大人一樣趴趴走,可能一不小心就會生病因為抵抗力還不足~
第三是就算寶寶大一點了,大熱天大人都受不了的炎熱,更何況是寶寶?
.
.
.
還有好多好多提不完的事情,然後身邊那些陸續傳來的聲音和感覺......
真是有種雪上加霜的心情,心裡有些難受,也不想多做解釋,反正會體諒的自然會體諒...
因為寶寶是我跟老公兩個人親手一點一滴的用心帶起來的,當然會呵護也會想保護他~
這樣的重子輕友,我想...真正的朋友是不會計較的吧!牢騷發洩至此...呵...
加油吧~~所有辛苦育兒育女的父母親們~~